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法学院2015—2016年度法律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6-01-11 15:38: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对法律专业课的认知水平,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决定举办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的法律知识竞赛。竞赛主体为法学院大二学生,各班级积极响应,选出代表班级的优秀参赛选手。

法学院20152016年度法律知识竞赛初赛于20151123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在董健老师一番鼓舞人心的开场致辞后,比赛正式开始。

 

董健老师致辞

 

现场气氛紧张,从选手们的表情中可知竞争的激烈,每道题目大家都是经过深思熟虑。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人民调解班、司法行政班和律师班参赛选手灵活运用所掌握的法律知识,劈关斩将,最终进入了总决赛。

最紧张刺激的环节是最后风险题部分,答对即可获得赶超第一名的机会。律师班凭借答对一组30分的风险题跃居第二名,而调解班放弃了风险题的机会,采取保守方法,但仍然以最高分拿下了知识竞赛冠军的宝座。

古语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现在我们正处于修身的时期,努力完善自己的知识是我们的当务之急。希望大家时刻以中国法治建设进程作为学习的方向标,为未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