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龙卫球教授来我院作题为“我国民法典编纂的基本问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5-12-31 10:30: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51228上午,应法学院邀请,我国著名民法学家、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法学院院长、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龙卫球教授来我院为师生作题为“我国民法典编纂的基本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孟利民教授主持。

      龙卫球教授从民法典编纂的基础与目标,民法典编纂的理念、方法和结构,民法典编纂的若干重点或难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就民法典编纂中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见解,提出了“通则+板块”民法典编纂的基本理论构架。龙教授的讲座学术含量高,创新性、系统性强,讲解深入浅出,语言生动风趣,博得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龙教授与我院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就同学们提出如何构建自己的民法体系、读什么书籍有助自己学习民法以及中国民法典在编纂中如何能够有自己的特色等问题作了精彩的解答。
      通过这次讲座让广大师生能够及时了解我国民法典编纂的最新进展,对编纂中的一些难点、重点问题有了进一步的学习与思考,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学习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