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郭辉老师做《民法总则》解读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7-03 14:56: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分团委书记董健老师主持,法学院院长孟利民教授,副院长张巍教授,还有众法学院的老师以及特邀法官代表们出席了本次活动。郭辉老师从主体制度、权利制度、法律行为、诉讼时效、民事责任等方面重点解读了法条修改的原因及影响,讲解条理清楚、有理有据,受到同学们热烈欢迎。孟利民教授、张巍教授、刘书正博士也先后就《民法总则》中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老师们的发言使同学们对《民法总则》制定的意义理解更加深入透彻。

 

201731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作为民法典的总纲,民法总则的制定在我国民事立法上影响重大,对中国法制进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为引导大家学习《民法总则》,更加深入的理解把握《民法总则》的内容,54日晚,法学院开展了学术讲座与交流活动,由法学博士、副教授郭辉老师主讲,为大家解读新出台的《民法总则》。

 

 

本次活动结合了我国法制的最新成果,体现了法学院对学术交流探讨的重视,营造了学术自由的氛围,也让同学们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学到更多知识,学术讲座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