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郭成伟教授来我校作题为“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忠孝节义等思想”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17 10:49: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2018年5月3日,我校科研处与法学院共同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郭成伟教授,为我校广大师生作题为“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忠孝节义等思想”专题讲座,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法学院院长孟利民教授主持,法学院杨晓辉教授作了总结点评,全校300多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郭成伟教授从忠、孝、节、义的思想内涵入手,指出忠、孝、节、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灵魂所在,是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做忠于国家、忠于民族、忠于人民的典范,要将国家、社会、公民的价值观要求融为一体,把传统文化的民族精神与当代的中外文明精神相结合,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相结合,推动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向现代转化,成为鼓舞我们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郭成伟教授的讲座引起了师生的共鸣,同学们踊跃提问,郭教授思维敏捷结合讲座内容娓娓道来,精彩的解答,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法学院杨晓辉教授在总结点评中指出,中华民族的核心精神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弘扬传统文化,全面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素质意义重大。本次讲座郭教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为同学们深刻解读了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思想,丰富了校园文化,提高了同学们对我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