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模拟法庭代表队荣获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9-11-26 09:56: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9年11月9日至11月24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历经三场激烈角逐,最终在京津冀地区48支参赛队伍中崭露头角,荣获大赛二等奖与最佳辩手奖两项殊荣。这是我校代表队首次参赛,并获得二等奖。

        本届竞赛由我校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晓伟、覃力、吴林燃、王健鹏、李今成、刘敏六名同学组成参赛队伍,冉赛光老师担任指导老师,李雅萍老师担任领队。在为期三周的赛程中,我校代表队分别击败了北京科技大学代表队与天津师范大学代表队,以两胜一负的成绩夺得二等奖,张晓伟同学获得最佳辩手。

        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是一项公益性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旨在促进高等学校法学专业的教学改革,培养法学专业大学生的合作意识,提高实践和创新能力。竞赛坚持“政府主办、专家主导、学生主体、社会参与”的理念,遵循正式法庭审理案件的程序。赛题均由真实案例改编而成,每场竞赛的评委包括法院、检察院和律师等实务部门人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确定的 “坚持政治育人,强化职业素养,注重实践能力,发挥行业优势”的办学特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培养优秀的法治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