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战略眼光看中印互动:战与和”主题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0-27 16:48: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活跃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拓展专业视野,20201023日晚,法学院朱晓超博士为同学们举办了“战略眼光看中印互动:战与和”专题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赵亮博士主持,法学院相关教师和部分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朱晓超博士从专业角度介绍了印度外交的历史与现状,我国的对外宏观战略,探讨了中印关系是否有调整的空间,最后提出战争不符合中印两国的战略规划和根本利益,但我国在尽力维护和平的同时,必须做好充分军事准备。朱晓超博士的讲座既有中印关系历史的回顾又有现实分析,引发了同学们的广泛思考与共鸣,师生互动热烈,讲座中掌声不断。

        此次讲座,朱晓超博士向全校师生展示了我院国际法青年教师的风采,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边界,开阔了视野,取得了良好效果。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特殊时期,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范,疫情防控安全保障不松懈,学习的脚步不停歇,为本学期系列讲座开好了头,起好了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