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
摘要:

 

         1018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校各单位组织广大师生员工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政治报告。会后,各部门先后组织师生员工召开座谈会、研讨会,深入交流思想认识,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精神振奋,反响强烈,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气势恢宏,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创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小康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高度重视,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员工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023日,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初步安排和具体部署。

    一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政治部宣传处要周密安排,认真做好学习计划,及时购买学习辅导材料,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二是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在前期分散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全员学习、深入学习、系统学习、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三是要按照中央和司法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充分利用校园网、电子屏、广播站、宣传栏、微博微信、校刊校报等舆论阵地,制定宣传工作方案,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创造良好宣传氛围。

    四要不断创新学习形式,通过采取集中学习、理论研讨、专家辅导、征文活动、知识竞赛、文艺展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积极推动学习宣传活动向纵深开展。

    五要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开展理论研究,系统梳理和总结十九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及时把十九大精神和理论创新成果引入课堂教学、继续教育和干部培训,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和贯彻落实治本安全观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建设发展和教学、科研、培训、管理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七要加强检查督导,各级党组织要明确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总结学习宣传过程中有特色、有实效、有价值的典型做法和有益经验,确保学习宣传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