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摘要:
9月17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校领导范履冰、章恩友、刘建会、赵正国、史殿国、肖彦伟出席,各院系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2020级138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主持。在教师代表和本科生、研究生新生代表分别发言后,党委书记范履冰发表讲话。
范履冰简要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建设发展成就,他指出,在司法部坚强领导下,学校紧紧抓住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大好机遇,大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监狱学、侦查学被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新增司法警察学、禁毒学(戒毒工作方向)本科专业并实现首届招生。建立健全了学生招录和毕业生就业便捷入警机制,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加强和创新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警务化管理模式,调整理顺学校财政预算拨款渠道,为全体师生工作学习创造了良好环境和有利条件,学校办学实力显著增强,社会影响力明显提升,在建设中央司法警官大学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范履冰对2020级全体新生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铸就忠诚警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积极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弘扬传承“崇德、尚法、博学、强警”的校训精神,在建设法治中国、平安中国进程中实现青春梦想、彰显人生价值。要勤奋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牢固树立学习强国理念,培育人文精神、家国情怀、法治素养等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祖国。要严明纪律要求,锤炼过硬作风,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则意识,坚持和完善警务化管理模式,养成更加健全的人格、更加坚强的意志品质、更加强健的体魄,为书写幸福人生打下坚实基础。军训是“开学第一课”,同学们要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艰苦训练,切实增强国防观念,强化警体技能。范履冰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谆谆嘱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德法兼修、文武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