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保定一中

发布时间: 2023-05-20 17:44: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235月19日下午,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法学院刘燕玲教授携手保定市爱心协会走进保定市第一中学,开展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与网络安全”为主题的公益普法进校园活动,为一中师生讲授了一堂有意义的法治教育课。

 

中学阶段是青少年人格形成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刘燕玲教授针对未成年人特点和心理发育特征,结合近几年发生在全国各地的“校园欺凌”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发生原因、社会危害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网络安全专题教育”环节,刘燕玲教授从网络热点事件的识别与应对入手,层层递进的为师生们讲述了网络暴力的形式、网络安全风险的识别、高中生网络安全应对之策。针对“如何应对网络安全问题”对同学们提出五个“不”的要求,即不浏览不良信息、不侮辱欺诈他人、不随意约会网友、不破坏网络秩序、不沉溺虚拟时空,引导学生做好自我保护。活动结束时,刘燕玲倡导共同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安全公约》,并带领全体师生宣誓朗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