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黎江虹教授来我校作"国家治理视域下的财税法变革"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0-08 09:12: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开拓同学们的视野,2018612日,法学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黎江虹教授,为我院学生举办题为“国家治理视域下的财税法变革”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孟利民教授主持。

        黎江虹教授首先介绍了财税法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财税体制改革的决定,从改革预算管理制度、完善税收制度以及建立事权和指出权相适应的制度等三个方面,规定了财税体制改革的内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黎教授还详细分析了我国税制改革中中央与地方的关系,目前中央与地方关系中存在的问题,谈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黎江虹教授的讲座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同学们了解了财税法前沿理论知识和当前我国税制改革中的重点难点,同学们受益匪浅,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