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史国政律师来我校作题为“担保法中的疑难问题”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17 10:37: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增强学生法律实践能力,2018年4月25日,法学院邀请到一级律师、金博大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史国政律师,为我校广大师生作题为“担保法中的疑难问题”专题讲座,梳理解读担保法中的疑难问题。讲座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法学院院长孟利民教授主持,法学院3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史国政律师从律师应具备的职业素养入手,教育同学们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应当熟练掌握基本的法律知识,灵活运用法学原理解决现实问题,养成法律人的法律思维,希望每一名同学珍惜四年的大学生活,为我国法治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史国政律师针对实务界保证、抵押中的争议问题,根据现实生活中的判例,剖析了当事人之间的法律关系,为我们解读了其中所包含的法律问题。讲座形式新颖,以案说法,深入浅出,有理有据、条理清晰。史国政律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对法律问题的精彩解读,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孟利民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专业兴趣,提升了同学们对法学专业的认可度。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回应了同学们在担保法学习中的困惑和难点,提高了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