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法学院与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举行“校警合作”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6-29 18:01: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近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法学院与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举行校警合作揭牌仪式。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付少军、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巍、副院长赵亮、尹海林、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李雅萍出席揭牌仪式。

 

会上,付少军副院长和市五中法院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韩最贵分别发表讲话。双方围绕教学实训、理论研究、师资互动等方面展开交流,在教学实训方面,法警支队将根据我院选派学生的情况适时建立司法警察教学实训基地。为深化理论研究,双方采取人员互聘形式,建立长期人才交流模式;双方将通过培训、座谈等形式开展理论研究;在师资互动方面,通过开展科研、实践教学、学术交流等活动,推进人民法院司法警务进大学、进课堂,增加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渠道途径。

 

此次合作将进一步促进司法警察专业教学科研与司法警察实践工作深度融合,深化协同育人,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紧密结合教学科研和实务工作实际,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形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取长补短的长效合作机制,共同助力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