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在第十四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23-06-19 09:05: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第十四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中国政法大学学生会协办,京津冀高校大学生参与的大学生刑事模拟法庭竞赛。本次竞赛共48所高校参加。 

我院报名参加赛后,通过组织多轮模拟法庭比赛,最终选拔出2020级的六名同学(罗思芊、马双、王江涛、贾云开、毛杰和林卓君)代表学院参赛,法学院李进、黄共兴两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董宇老师担任领队。 

赛前一个月,参赛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对历届比赛视频认真研究、学习借鉴、讨论卷宗、撰写文书,并开展模拟训练等活动。

 

正式开赛后,我院赛队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三等奖。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及法律素养,通过参加本次比赛,增进了参赛学生对法律实务及庭审过程的了解,提高了文书撰写及口头表达的能力,促进了法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