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模拟巡回检察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 2023-06-06 10:56: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了深入学习巡回检察制度,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2023年6月6日,在叶扬老师、刘泓呈老师、孙萌一老师的带领下,法学院组织部分同学前往唐县看守所开展学习模拟巡回检察活动。

 

在座谈会上,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三部检察官、看守所干警向师生介绍了唐县看守所的工作情况及巡回检察的开展与落实情况。在模拟巡回检察环节,师生们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围绕看守所整体安全防范、看守所监管和看守所刑罚执行活动等巡回检察工作的重点领域,通过现场巡察、调阅相关材料、调看监控录像、问卷调查、模拟清监等方式,对看守所在押人员的权利保障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对看守所在刑事执行和监管活动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时沟通。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检察官与干警给予了充分细致的解答,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对看守所巡回检察的理解。同时,针对进一步深入开展巡回检察工作、提升巡回检察质效,师生也从学术角度提出了有益建议。

 

   活动中,同学们高效完成了各项模拟巡回检察任务,展现了当代警校大学生过硬本领与严谨作风。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也学习并积累了实务经验,为日后从事相关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