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党建思政 » 组织建设 » 正文

法学院党员教师赴阜平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7 09:59: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贯彻落实学校政治部通知要求,法学院组织党员教师2024 413日赴位于阜平县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和骆驼湾,开展“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带头过紧日子”主题党日活动

 

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通过翔实的照片、珍贵的文物,深入了解了晋察冀根据地在抗日战争、党的建设、政权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卓著建树和晋察冀边区军民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大家参观了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机关旧址和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央领导的住房、办公室,近距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朴实无华、艰苦朴素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阜平县骆驼湾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国发出脱贫攻坚进军令的地方。如今的骆驼湾村脱贫攻坚结出累累硕果,乡村振兴绽开灿烂新花。全体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实地参观了骆驼湾村一号院、二号院以及真贫博物馆等地。在真贫博物馆,大家看到了脱贫前骆驼湾村农户的居住情况,条件艰苦、一贫如洗。很多年轻同志对过去农村生活设施和一些农具都很陌生年长同志给年轻同志们现场介绍旧农村的生活情况和传统农具、设施的使用忆苦思甜。在骆驼湾村一号院前,由张巍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缅怀历史中学习革命先辈奋勇抗争、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实地感受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体会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党员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续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落实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