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工会 » 文体活动
毒品演变及预防教育 ——禁毒沙龙主题活动
摘要:

 

 

为迎接6.26”国际禁毒日,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职工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普及禁毒宣传教育,622日晚由校工会主办、矫正教育系承办“毒品演变与预防教育”为主题的禁毒沙龙活动第一教学楼智慧教室举行。矫正教育系主任姜祖桢教授秦睿、张莉两名青年教师分别从毒品演变、个人预防及家庭预防三个方面为参加活动的教职工普及禁毒拒毒防毒知识

 

                                                                                                                                    

 

姜祖桢教授从宏观上介绍了我国毒品问题的历史阶段,以及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三代毒品更新迭代的不同特点并详细介绍了吸引青少年吸毒的因素以及辨别青少年染毒的十大特征。

 

 

      姜祖桢教授讲解中

 

秦睿老师从专业角度为大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大脑对毒品的成瘾机制,从大脑中多巴胺的奖赏机制到毒品对大脑的过度刺激,使大家科学地了解了毒品成瘾原理,并从意识和行为两个层面介绍了如何提高个人拒毒防毒能力。

 

 

         秦睿老师讲解中

 

张莉老师分享了以“让梦自由飞,让爱永相随”为主题的家庭毒品预防知识,分别以14岁低龄女性和90985高材生的吸毒案例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新型毒品的常见种类及吸毒方式和危害,并阐述了科学的家庭毒品预防理念。

 

 张莉老师讲解中

 

最后,工会常务副主席孙江辉活动总结,她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教职工充分认识到毒品危害的严重性,使大家提高了对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并将禁毒拒毒防毒知识普及到自己的家庭,普及到全社会。希望通过举办读书沙龙活动,吸引更多青年教师参与交流研讨提升其教学科研能力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