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第二届法律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二—《当国歌响起,我们该如何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解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2-11 08:30: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弘扬宪法精神、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增强警察大学生的国家意识、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在第五个宪法日到来之际, 2018124日法学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宪法行政法学博士、我校教师苗泳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举办了一场题为《当国歌响起,我们该如何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专题讲座,法学院教师赵亮、尹巧蕊博士以及校内多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苗泳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授了现代社会国家认同的重要性,国歌与国家认同之间的关系以及国歌在国家认同中的重要意义。苗老师还就国歌发展简史、国歌法制定的背景、国歌法的主要内容、实施国歌法需要注意的问题等给同学们作了精彩讲解。最后,苗老师还组织在场全体师生合唱国歌,将讲座推向高潮。
苗老师的讲座信息量大,为我们阐明了有关国家认同的深刻道理,普及了《宪法》和《国歌法》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尹老师、赵老师和信管系董老师等从法理学、刑法学等多种角度进行了精彩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