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助力法治保定,消费在我身边---法学院法律帮助中心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6 09:00: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9年3月16日,经法学院领导、中心指导老师同意,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法学院学生法律帮助中心以“新消费,我做主”为主题,针对消费者权益的合法维护开展了外出普法宣讲活动。40余名法学院学生法律帮助中心的成员被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前往秀兰尚城小区,保定军校广场,河北大学本部南院校区和河北大学新校区,进行普法宣传。
上午八点三十分在各小组组长的带领下,参加法律咨询的同学到达指定地点。为做好本次法律咨询工作,同学们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印制了消费者权益维护宣传单,介绍新消法规定的消费者基本权益以及维权途径。广大市民和大学生对维护消费者权益问题兴趣浓厚,前来咨询的人员络绎不绝,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参与咨询的同学都认真倾听,从法律的角度给予耐心解答,受到咨询者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法律咨询活动增强了同学们与陌生人交流的信心和勇气,提高了与人交流的技巧,磨练了小组成员的心理承受力。同时,通过参与法律咨询服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认识到学习法学知识的重要性,激起更强烈的学习热情。
本次法律咨询活动扩大了我院在社会上的影响,展现了学生服务社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