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保定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举行“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2-31 12:58: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1228日下午,我校与保定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举行“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保定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院长郑亚昕、副院长毛成敏、纪检书记王保新,我校副院长史殿国、教务处处长孙绍斌、法学院院长孟利民、副院长赵亮及实践教学研究中心教师董宇一行出席揭牌仪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郑亚昕院长介绍了法院各项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并对“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的设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的建立,对进一步提升法官法学素养、增强干警司法能力,加快学习型法院、学术型法官创建和培养具有积极助推作用,法院将全力配合基地建设工作,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锻炼机会。

史殿国副院长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给予我校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此次战略合作为学校师生搭建了法学教育与审判实践紧密结合的重要平台,更是双方推动社会治理法治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法治保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双方还就依托我校法律诊所等法学教育实践平台,服务法院诉前调解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此次院校合作交流,将为我校法学专业和司法警察学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平台,同时有助于推动教学与实践相融合,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