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
摘要: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我校狱内犯罪测防控侦一体化课程虚拟教研室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

狱内犯罪测防控侦一体化课程虚拟教研室校监狱学学院副院长徐为霞教授担任负责人,联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河北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山东政法学院、辽宁警察学院的教学名师以及广东、贵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监狱管理局的实务专家组建而成。教研室坚持“问题导向、贴近实战、服务一线”原则,以课程建设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依托“警察院校+政法院校+综合院校+行业实践”合作平台整合侦查学、监狱学、犯罪学、法学、社会学等学科教学资源,发挥现代信息技术独特优势,对接在校学生课程学习、监狱民警职业发展与监狱安全实务为一流的侦查学专业发展提供支撑,为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服务。

学校将以虚拟教研室建设为契机,加快推动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持续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积极开展跨学科专业、跨学校、跨地域的教研形态创新、教学研究探索、教学资源共建、教师培训交流等建设活动,实现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